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3/5/08

爱在心里口难开

我不曾亲口和父母说句"我爱你",你们有说过吗?为什么向最亲的亲人说句"我爱你"。。还是关心的话,是那么的难。是因为我太厚脸皮吗?反而对男朋友却这三个字却很容易就脱口而出。为什么呢??实在想不通。。有时看电视时,看见那些人在拿到什么比赛之类的冠军,在致谢时,就不断说什么"谢谢家人",什么"妈,我爱你的"。。看了觉得很假,很好笑,很肉麻酱。。


其实我知道"谢谢"和"我爱你"对家人是绝对不可以吝啬的。。因为我看到他们真的很疼我。尤其是我爸。我们很少交谈,但从行动上我看得出他也很关心我。。我也很疼我妈。可是我对她就能比较直接一点,因为可能从小到大和她讲话我都没有什么用脑的。所以习惯了和她好像朋友的交谈方式讲话。但是对他们的爱还是说不出口。就觉得放在心理说好了。。
还记得,几年前外公去世了,阿姨在告别会说她很遗憾当外公在世时没有和她说过"我爱你"。。虽然那天她在告别会在众多人面前向我已故的外公说了"我爱你"。。但我相信她还是带了遗憾,因为这句话来迟了。当时听了很感动下。。


我也不善于表达我对别人的关心。。我想我的表达能力真的太差了。。有时我很奇怪列。。我很想关心别人可是我又不想让人觉得我真的很关心他。就会当着莫不关心。。就会安慰一两下而已,不会显得过分关心。。可是心里就还是很为他懊恼。。。在想该怎样关心,怎样安慰,怎样问候他才对。。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啊。。单纯点应该比较好吧?

5 comments:

老二 said...

人就是这样,相处越九越亲密的家人,往往说不出”我爱你“,哇!肉麻!除非哪人是你男朋友吧哈哈!
其实如果从小可以灌输孩子对父母说”我爱你“,就像ang mo 那样,我觉得就不会感觉肉麻的。
也就是”爱在心里口难开”这个原因,我设立了一个网站,Song DaddyCation. 虽然3个月后才正式“开工”,但是给你特权,be the first user.(其实是我需要一些人的feedback 哈哈!)
http://www.geocities.com/songdaddycation/
有空上去看看吧!

soklei said...

我也没办法跟我妈说“我爱你”这三个字耶,我妈听了应该也觉得很肉麻吧! 去年我妈的生日,我只是抱抱她跟她说生日快乐,这个拥抱应该是十多年后的第一个拥抱吧!

如果说不出口,就用行动来告诉他们喽。。

老二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老二 said...

i've change my domain to http://nightowl9o.blogspot.com

stazcying said...

lao er,好的。。。我会UPDATE 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