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10/15/07

遇上您


开斋节。。最开心就是星期一不用上班。虽然只是放多一天假可是对我们这种苦命的工作群是一大喜事。
还不知道明天要怎样利用这个假期。前天就和GG回他的家乡,刚才才回来而已。
他的家乡也没有什么地方去,就在家看戏,出去"LONG"街咯。
那天回去时,我的差不多也好得七七八八了。
只是还有咳嗽,可能GG家的两位长辈听见我咳嗽,她的妈妈就问我有没有看医生,就拿了一些咳嗽糖给我。问我不知道过期了没?还能不能吃。。我翻了那包咳嗽糖的后面,写着USE BY"FEB 2006"啊?过期一年了耶!!!
我就叫GG来看,他竟然睁眼说瞎话,"没有啦,那是制造日期"。。。
还没有反口骂他,她老妈已经开了那包咳嗽糖自己吃了一粒下去,
又递了一粒给我。她都敢吃了,难道我不吃咩~可是在后面我赶快吐了出来丢进垃圾桶了!
后来,他爸突然在那边说有一罐不知什么东西吃了很好的。
开始在那边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了,是一罐什么"蜜糖吉仔"的东西。
就叫我泡水喝。。。一个字形容那杯水。。"酸"。。。他老爸还吩咐我一天喝三次。。OMG。。。不过话说回来喝了之后好像真的没有那么咳了。。
但我也只是喝了那么一次。。哈哈。。
他那可爱的妈妈开口说"我也有一瓶吉仔,我妈妈做的,已经二十年了咯"。。。
二十年的东西竟然还能保存至今???哇!我心在想不会要我吃吧??
说着她妈妈就去拿了她那罐古董出来。。一罐黑黑的吉子。。。
看是没有发霉啦。可是听到已经二十年了,叫我吃也不敢啦。。
就闻闻它的味道就好。。。
晚上我们去他老爸一位马来医生朋友的家吃餐。。
嗯,就吃NASI ALI 咯。。。和一些糕点。。
其实我没有去过马来朋友家拜年也好像没有踏入过马来朋友的家。。
有进去参观他的家。还蛮大间的。看见他的客厅旁边有一扇很像那种教堂式的玻璃门。。
GG的老爸说是书房来的。。就开门让我们瞧一瞧。。。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大的书房。。
差不多一个客厅那么大。。里面就有点像看戏鬼老戏时常会看到的那种古色古香的书房。。。
还摆着一张很长很长的桌子。。他的书多到无法形容。。
不知用了多少个书橱,还真的可以开一间小型图书馆。。
我最喜欢就是那个书的味道,一进去书的味道就很浓厚。
我记得以前每次读书时,老师一分新书我就会先嗅那个味道。。。真的很香。
其实这种应该是一种怪弊吗??我听过一个朋友说她的一个朋友很喜欢嗅加油站的那种汽油味。。每次看到油站都会打开窗口嗅那个汽油的味道。。可是那种是很伤身的吧。。
吃晚了晚餐就和他们去庙看"起童"。。。现在九王爷诞。。所以很多这些表演。

隔天一早,想不到那两位长辈坐着摩托到朋友家采了几粒椰子回来。。说咳嗽吃这个很好。。。。嗯。。真的很感谢他们那么关心。。有时真的觉得很庆幸GG的父母能那么好相处。。他们对大家都很好很热情。。有时最怕遇到那种刁蛮的老人家。。还好他们不是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