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8/17/07

港澳初体验-澳门第一天



**闻名的饼店,都是现做现卖。新鲜出炉** **这就是"盛世莲花"**

**剩下一面墙门的大三巴**


从港澳回来快一个月多了,都没有时间写游记。写游记真的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写了那么久才终于出来了。这次的港澳游时间很短,只有三天两夜。开始后悔为什么那时只订三天那么短的时间,由于机票是在优惠时间买的。所以没得换时间了。价钱还蛮便宜的。挺值得的。。。这次我和GG来个FREE N EASY TRIP。所以订酒店,找资料一切的大小事都得一手包办。全部的东西都是由我一个人在找,GG就在旁边看而已,过分哦~做好的资料还要一一再和他解释,就好像在做旅游REPORT。。还好,科技发达。。一切的资料都可以在网上轻易找到。这里凑一点那里凑一点,花了很多时间在把行程表给编辑出来。虽然在找资料方便遇到困难总是有的,也花了很多时间,可是让我有机会更了解了港澳这地方,就好像上了一堂地理课。期待已久的那天终于来了,很衰哦,为什么每次我总是在出门前生病,看了医生也没有气色,不过还好没有伤风,还可以塔飞机。坐了四个小时的飞机,就到澳门,GG很开心一直叫我看窗外的风景。下了飞机,我们两在机场徘徊也不知要去那里。后来去问了那里的旅游询问处她教我们如何去酒店。搭得士呢要MOP80=RM40左右,小巴就只需MOP 3。20。。我们手上拿着那么多行李,心想还是塔得士好了。省掉麻烦。。对了,旅游区有很多有用的小册子,对行程很有帮助,一定要拿。。

恩,原来过了一座桥再行多十分钟就到酒店了。原以为很远怎知那么近而已。早知搭巴士好了。可是省回很多钱列!我们定的是一间位于市区的四星酒店,MOP1050,包早餐。时间还早还不得进房,我们先CHECK IN 了,等多三小时才可以回来拿钥匙。寄放了行李我们直接前往第一站,大赛车博物馆。这是特别为GG安排的其中一个地方。走着走着,当我们要越过马路时,突然"PI。。PI。。"后面有个交通安娣在吹我们,她走了过来,告诉我们要用行人道过马路,哎呀在大马已经习惯看左右没车就直接横越马路,哪又人那么守规则啊。。可是我们现在人在异乡还是得顺从这里的规则。。我发现到其实这里的车都很礼让,他们看见有人用斑马线就会自动让你过,哪像在大马你可能站在路中央半小时都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让你呢~
从地图看酒店离大赛车博物馆似乎很远,原来就在前面而已。。我们买了MOP10的票进去参观了一番,也没有什么东西,就很多历史的跑车在里头咯,GG就比较感兴趣。。大赛车博物馆的对面就有一间"葡萄酒博物馆"可是我们没有进去参观。离开了博物馆我们前往金莲花广场。。。金莲花广场就是一朵很大朵的金色花莲在一个花园附近。它是澳门回归祖国的第一天,由中国国务院赠送的大型铸铜贴金雕塑"盛世莲花"。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却很多游客在和它合照。我们遇见了一位很可爱的护卫人员。他很热情的帮游客合照。我们也找他帮我们拍一张,他还教我们摆位子呢。
一路上走走看看,我们走到了观音莲花苑,这个观音像是有葡萄人所设计所以神态上有点和圣母相似因为它是早期由葡萄牙人所建。我们拍了一些照就闪人了。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热,还好一早有预备雨伞。。。要不然一定中暑。之前香港的网友告诉我最近香港的天气都很热,热到想脱衣。。果然是真的!!时间也差不多要回酒店拿钥匙了,我们随便找了一间茶餐厅用午餐。这里吃的真的很贵列,我叫一盘"意粉"MOP 48。。GG 叫了一个"花生多"MOP 7。。
回酒店换衣后,我们又继续我们的行程,我们塔小巴到了新马路,新马路是一条买手信的街。这里的人潮很多,原来很多游客都来了这里。难怪刚才我们去的地方都没有什么人。。。我们从新马路接走事议厅,再看着地图找"大三巴"。往大三巴的小街一路上都有很多的手信,糕饼店。那些店员都会站在路旁让你试吃他们的东西,喜欢的话就可以到里面买。GG一路上都吃很多,我却没什么吃,因为喉龙不太舒服。大三巴是一个很具代表性的旅游点。这里本来是一间教堂可是在两百年前一场大火烧得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只剩下前壁牌坊。。后面也只留下一些石刻。。不过这里的景色很美,我很喜欢这个地方,也在这里杀了不少菲林。大三巴的隔壁还有一个景点-炮台。炮台就有点想马六甲的那些大炮酱而已咯~
接着我们又走回事议厅,刚才忙着找大三巴。都没在事议厅拍到照列,事仪厅前地两旁都是葡式建筑物~六点半,晚餐时间到,我选了一间网友介绍的"黄枝记云吞面"用餐。。店的名都摆明说是买云吞面了,来这里当然是吃云吞面咯。可是种类还蛮多的,也不知道要叫什么好,就随便叫我一盘"虾仔捞面"。。它就是云吞面的面条咯,可是比较幼,口感比较硬。。上面铺满虾仔碎,味道清清淡淡还可以啦~

吃饱了,我们在新马路一带逛逛消化一下肚子。天色也慢慢暗了,街上的霓虹灯也慢慢亮了起来。。在某个街角看见有很多人围着一个小摊子,我们也好奇走了过去看到底有什么好料。哦,原来是卖牛么串。它就是一大窝的咖哩汁里面浸着很多牛内藏,肉啊之类的东西。。GG买了一串咖哩鱼蛋。我忍不住那鱼蛋的诱惑,吃了一口。。才吃了一口咳嗽到整个喉龙都快要咳出来了,不过真的很好吃,它的咖哩很浓,很香。。和我们在马来西亚吃的也差太远了吧。。如果不是我生病我早就买来吃了。
差不多快8点了,我们赶着去南湾湖看音乐喷泉。除了音乐喷泉还有雷射激光秀。兜了很多路,问了很多人都找不到,这时候我和GG又吵架了。他怪我没有问清楚。。我也懒得和他多讲了,继续问路人。。终于花了一小时才找到。。早知塔巴士好了,因为真的很远啊~脚开始觉得很酸痛。来到南湾湖,没有什么人,不知道是过了时间还是去错了地方啊?看到椅子坐下来休息慢慢等,可能时间还没到吧。等了等,终于开始了耶。。。。可是都没有音乐喷泉的?只是雷色激光秀。。走了那么长远的路居然看不到。老天真会玩弄人~算了,看不成音乐喷泉,就去澳门的赌场看看。。澳门有"东方拉斯维加斯"之称的美喻。这里有很多赌场。。随便算算我看大概都有十多间,走到那里都会看见赌场,分别只是在大间还是小间而已。看报导说这里在赌场的派牌员薪金就高达10多千MOP。。这么吸引的数目,难怪很多高才生都跑来这里派牌。我们当然是选去历史最悠久的赌场-葡京。。葡京有两间,一间是旧的,一间是新的。。。新葡京的BUILDING很特别,很像一个大大圆圆的葱头,它的整个墙身都是用灯装饰,它的灯还会不停的变颜色和字目,很漂亮。。很美。。我们走了进去,里面有三层,每一层都挤满了人。。我们没有赌。。只是在旁边观看。。。这里有提供免费的矿泉水让你任拿,离开前,我们一人拿了一个矿泉水才离开,因为外面买的矿泉水超贵的。。最便宜也要MOP4一小瓶。
出来赌场已经12点了,我们才回酒店,一路上很多商店都还没关,街上还很热闹。。GG本来想去多另一间赌场,可是我真的没有力气再走了。。。现在得回酒店充足电力明天还要过香港呢。。。





























1 comments:

June said...

浪漫港澳之旅。。羡慕ing